話說小企鵝到國際花卉展內走透透一圈後,心情有點小鬱悶,因為看到的都是在賣花的(詳情參考首部曲),到底展覽在哪裡呢??不是說是花卉展嗎??怎麼變成假日花市了。

正當我打算打道回府時,前方一個大型噴水池吸引了我的注意,哇!!好漂亮的噴水池,有一種歐洲宮廷花園的感覺。噴水池的後方有一棟看似花園城堡的建築物,好多人都往那棟建築物內移動,走進去才想到這棟建築物就是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皇家展覽館)。

 

PS~迷糊的小企鵝趕著衝進去玩,居然忘了幫美美的花園城堡拍照,只好事後又找時間去補照一張,不過意外發現,夜晚的噴水池別有風味。

 

到了建築物內,好多花卉藝術品,裡面擠滿了看展覽的人,對嘛!!這個才叫花卉展啦!!

 

會場裡的花卉藝術品,包含了許多主題區,這一幅的主題是新娘,美美的新娘禮服用百合花及蘭花做點綴,意境很美。

 

進入展覽館內,除了花卉藝術品好看之外,本身建築物也是一大藝術品,抬頭看看屋頂,彩繪的八角形屋頂,彷彿帶我走進了時光隧道,禁不住的將自己帶往歐洲中古世紀。

 

建築物的屋頂上,現代的鋼架雖然清晰可見,但是卻一點都不損它原有的韻味。

 

一個簡單的歐式吊燈打下黃暈的燈光,柔柔的色調讓人陶醉在古歐洲的時光隧道裡無法離去。

走到二樓往下一看,展覽館裡充滿了人,突然一回神,是啦!!我在看花卉展覽,夢是該醒了,呵~

 

逛著正起勁,不過一個意外發生了,相機電池居然沒電,哀~其實也不是意外啦!!至少我的朋友告訴我說她已經是見怪不怪了,要是那天我什麼東西都記得準備好,她覺得那才是個意外,哈~

有點小落寞,好多美美的展覽品都來不及照,為了補償一下自己鬱悶的心情,只好買束花來犒賞自己一下囉!!(這個算是花錢的藉口嗎??沒有啦!!)

 

小企鵝的小叮嚀: 平日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皇家展覽館)是不對外開放的,目前最新消息,下一次開放時間是墨爾本藝術展,資料可參考小企鵝的澳洲生活情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