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有兩個可愛的小姪子,一個三歲多一個一歲多,小孩真的好可愛,因為你永遠不能預測,她下一句話要說什麼,或許這是因為人長大了思考變複雜了,所以都是官方式的回答,而天真的小孩就不會被此限制住。

某日,我聽到我可愛的小姪女問她媽媽說"為什麼爸爸有時候不在家??"

媽媽回答說"因為爸爸要賺錢啊!!"

小朋友又問"為什麼爸爸一直在賺錢??"

媽媽回說"因為買東西都要錢啊!!"

小朋友又問了"為什麼買東西要錢??"

後來他的爸爸聽到了,回答了她"因為人比鳥笨啊!!你看人要買房子,鳥不用買房子。人要買車子,鳥翅膀拍一拍,想飛到那裡就去那裡,還不用花錢加油,都不用花一毛錢。"

後來天真的小姪女接受了這個想法,"對啊!!鳥比較聰明"。

聽到這段對話的我,覺得好搞笑,不過心裡不禁也起了個問號,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是否真的被自己的聰明限制住了呢??我們以為發明了錢很厲害,發明電腦很厲害,發明車子跟飛機真的是超厲害,俗不知天上的鳥看到我們,每天為了工作忙碌來忙碌去,他們覺得我們好奇怪。換個角度想想,這些所謂的高科技和金錢交易法,好像並不是只有帶來好處,長大的我們被生活羈絆住了,而天真的小孩卻看清了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