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中午手機突然傳來一封不明簡訊~

簡訊來源寫著"Vic Police"(維多利亞警察)

內容是"Extreme weather in Vic expected Mon night & Tues. High wind & fire risk.

Listen to Local ABC Radio for emergency updates. Do not reply to this msg."

(預測維多利亞州在星期一晚上及星期二會有強風和火災的危險,當地ABC電台會隨時更新緊急情況,

請不要直接回覆此簡訊)

收到簡訊後~我看看窗外~一片風平浪靜~實在感覺不出任何強風的徵兆~

我心想~這個不是惡作劇簡訊吧!!

不過來到澳洲這麼久~還沒收到任何詐騙簡訊~所以開始懷疑這簡訊難道真的是警察發來的~

問了一下周邊的朋友~結果朋友跟我說~她沒收到~

啊??心想~還是因為我住的地方比較偏僻危險~所以我才會收到簡訊??

總之是一頭霧水~從下午到深夜~我一直注意著窗外的動靜~沒想到沒什麼事發生~後來我就去睡覺了~

結果昨天一早醒來~發現窗外有咻咻咻的聲音~哇~真的是強風耶!!

看到外面颳大風~實在不想出門~不過已經跟朋友約好了~所以還是認命的出發~

陪朋友在CITY亂晃~一路晃到Docklands(墨爾本海港)~

在CITY因為有些高樓會阻隔風~所以還不覺得風大的很誇張~

結果一到海港邊~我的天啊!!我有一種要被吹走的感覺~

一邊走路就一邊看四周的環境~心想~萬一被吹跑了應該要抱那根柱子會近一點~

嗚~><~不是說澳洲沒有颱風跟地震~怎麼現在好像在刮颱風一樣~

只不過台灣的颱風是風雨交加~這邊是沒有下雨但是風大的要命~

最後還是跟朋友決定~找間咖啡店躲起來避風~

問了朋友~有沒有人跟我收到一樣的簡訊~有兩個朋友說~他們也收到了~

澳洲的警察真得是太盡責了~經過上次天氣太熱引發森林大火後~

現在都會小心因為氣候變化所造成的天災~不過就是有我這種不懂事的小孩~還跑出來亂亂晃~

下次收到簡訊~我一定會乖乖待在家裡不要出門亂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