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29號一早~小企鵝一覺醒來就覺得不對勁~

經過朋友一指點~才發現自己的嘴巴長了幾個小水泡~嚇死我了~

顧不得外面艷陽高照~趕緊衝到最近的診所看醫生~

好不容易排到了隊~一個看起來老老的澳洲醫生把我叫到診間~

到了問診室~不知道為什麼英文變得好好~開始劈哩啪啦跟他說我的嘴巴有小水泡~

說完後~他用手電筒仔細看了一下水泡的情形~然後問我最近上哪去了~

說到這個~我就超興奮~也顧不得嘴痛~開始跟他說我前幾天去看了三天的澳網~

後來覺得嘴巴乾乾的~我想是因為天氣太乾燥了~不過昨天又跑去參加一整天澳洲國慶日的活動~

結果那醫生就大笑跟我說~我的嘴巴是曬傷~

疑???嘴巴也會曬傷嗎??很不確定的又問了他一次~

看他一臉很確定的回答我說"You are a silly girl, why didn't you put some sunscreen on your mouth, you have burnt ur mouth."

天啊!!真的是晴天霹靂~從沒想過嘴巴也會曬傷~那醫生說的對~我真的是有笨到~><~

之後醫生千交代萬交代跟我說出門一定要做防曬~我的嘴巴兩三天後就會好了~

不要到處亂跑~最好留在家裡不要曬到太陽~真的要出去也要做好防曬~

還建議我到藥局去買一條防曬唇膏~咦??有防曬唇膏唷~

聽完教誨後~我很乖的馬上衝到藥局去買防曬唇膏~

還真的讓我找到了耶!!沒想到澳洲的太陽已經大到連嘴唇都要防曬~

之後幾天剛好遇到墨爾本的百年熱浪~幸好那時候的我已經有了防曬唇膏了~

不然我想我的嘴巴可能不是起水泡這麼簡單~可能真的會燒焦~><~

雖然療傷期間還偷偷跑出去晃~不過一路上我都很小心的用手遮住嘴巴~

不過很害怕這樣的結果是變成手曬傷~><~真是難兩全~

PS~隔天30號坐公車回家~看到火燒樹~我想是因為天氣太熱發生自燃~

回家看了電視新聞報導~發現我家附近真的有樹因為天氣太熱起火~

好慶幸~我沒有因為太熱就燃起來了~

(是我想太多了啦!!如果真的燃起來我就是世界第一人了~ㄜ~這種第一不要也罷吧!!)

PPS~事情過了好幾天~我現在才寫在BLOG裡~因為之前寫怕觸景傷情~><~

現在嘴巴好了~呵~所以就當作經驗分享給大家一個小警惕囉!!

 

以下是從新聞裡整理出來有關澳洲熱浪的資訊:

正當北半球嚴冬酷寒的時候~南半球的墨爾本卻遭遇到世紀熱浪

維多利亞省的氣溫從29-31/01都超過攝氏40度~在31/01有的城市更是超過45度~

這波熱浪已造成多人罹難並引發野火~延燒面積達6500公頃~燒毀20戶民宅~

由於太多人開冷氣~導致供電系統不勝負荷~使得一座變電所在炎熱天候下爆炸~

造成墨爾本擁有500萬人口裡有逾50萬戶民宅與商家無電可用~

火車軌熱到變形~最少有七十九班列車服務取消~

許多民眾受熱中暑~緊急救護部門疲於奔命~

 

以上資訊參考台灣英文新聞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