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歌劇院是最能代表澳洲的建築物,並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建築物之一。雪梨歌劇院從 1959 年開工以來,因為施工時數次延期,曾被人譏笑為 "未完成的交響曲" 。這外觀像是一片片巨大貝殼是由數以萬計的白色瓷磚組成,整個工程費時 14 年才落成揭幕,建築費用更高達一億二百萬澳元。

雪梨歌劇院佔地 120 平方公尺,位處中央火車站北方 6 公里處。在 1954 年由當時的新南威爾斯州特別委員會負責規劃,從首先的 30 個地點裡選擇了三面環海的Bennelong Point。

歌劇院內部共有四個廳,分別為音樂大廳、歌劇院、劇場和音樂廳。音樂大廳座位有 3 千餘個,其餘各廳從 420 個到一千五百個不等。歌劇院內部有許多地方是用法國進口的玻璃所鑲嵌上的,配上澳洲獨有的建材材料,其內部建築結構則是仿效馬亞文化和阿茲特克神廟。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音樂大廳裡的大管風琴,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木桿風琴,由超過一萬個風管組合而成,巧奪天工。

雪梨歌劇院內還有可口可樂博物館,裡面不僅記載了可口可樂一百多年的歷史,還陳列了無數懷舊的可口可樂紀念品。

歌劇院提供特別的亞洲聚焦遊覽,可選擇韓文、中文普通話和日文導遊。行程中導遊會講解有關歌劇院建築工程的歷史,並帶領遊覽歌劇院內其他導遊不能去的景點,像是世界聞名的音樂廳或歌劇院,然後參觀俯瞰悉尼港美景的精緻門廳。整個行程約30 分鐘。中文導覽時間為每日上午9:30點、上午10:15、上午11點、上午11:45、下午1:45、下午2:30、下午3:15和下午4點。門票為成人$20.00 優待票$14.00。

地點: 鄰近Circular Quay

交通方式: 可坐巴士、火車或渡輪到Circular Quay,從Circular Quay走到歌劇院約五到七分鐘。

以上資料參考雪梨歌劇院官方網站(想要看歌劇或聽音樂會的訂票網站也是這一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