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台灣有兩種通關方式: 紅線通關 & 綠線通關

紅線通關: 入境旅客攜帶管制輸入之物品或有應申報事項者,應填寫[中華民國海關申報單]向海關申報,並經申報檯(紅線檯)通關。

須申報的事項如下:

  • 攜帶菸、酒或其他行李物品逾免稅規定者 
  • 攜帶外幣現鈔總值逾等值美幣1萬元者
  • 攜帶新臺幣逾6萬元者
  • 攜帶黃金價值逾美幣2萬元者
  • 攜帶有價證券(指無記名之旅行支票、其他支票、本票、匯票或得由持有人在本國或外國行使權利之其他有價證券)總面額逾等值1萬美元者,應向海關申報。
  • 攜帶人民幣逾2萬元者(超過部分應自行封存於海關,出境時准予攜出)

綠線通關: 未有上述情形之旅客,可免填寫申報單,持憑護照選擇免申報檯(綠線檯)通關。

 

免稅物品的範圍及數量:

  • 酒1公升,捲菸200支或雪茄25支或菸絲1磅,但限滿20歲之成年旅客始得適用
  • 非屬管制進口,並已使用過之行李物品,其單件或一組之完稅價格在新台幣1萬元以下者。
  • 上列以外之行李物品(管制品及菸酒除外),其完稅價格總值在新台幣2萬元以下者。

 

藥品入境注意事項:

  • 旅客攜帶自用藥物以6種為限,除各級管制藥品及公告禁止使用之保育物種者,應依法處理外,其他自用藥物,其成分未含各級管制藥品者,其限量以每種2瓶(盒)為限,合計以不超過6種為原則。
  • 攜帶之管制藥品須憑醫院、診所之證明,以治療其本人疾病者為限,其攜帶量不得超過該醫療證明之處方量。
  • 中藥材及中藥成藥:中藥材每種0.6公斤,合計12種。中藥成藥每種12瓶(盒),惟總數不得逾36瓶(盒),其完稅價格不得超過新台幣1萬元。
  • 口服維生素藥品12瓶(總量不得超過1,200顆)。錠狀、膠囊狀食品每種12瓶,其總量不得超過2,400粒,每種數量在1,200粒至2,400粒應向行政院衛生署申辦樣品輸入手續

以上資料參考台灣財政部關稅總局網站

有任何留遊學/打工度假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

小企鵝很高興跟大家一起分享澳洲留遊學/打工度假訊息.....

以上資訊皆由Ava(小企鵝)親自整理撰寫並編輯,如需使用請用引用並留言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