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了解澳洲的美

澳洲本土明星及風景是好萊塢電影經常出現的兩大元素,近來有一部電影更是以"Australia"為名,配合妮可基嫚、休傑克曼等澳洲的本土明星,以浪漫冒險的劇情帶領世人認識澳洲的原住民文化。這部直接以《澳大利亞》為片名的愛情史詩大片,是由澳洲知名導演Baz Luhrmann執導,穿梭在澳洲北部空曠Outback或稱是Top End的北領地達爾文、西澳金柏利地區及昆士蘭海岸線及雪梨福斯片廠等地拍攝,是一部真正代表澳洲的電影。

其實在這部電影之前,澳洲特殊的地形地貌,就已吸引了許多影片開拔至此拍攝,包含《紅色警戒》、《駭客任務》、《不可能的任務2》,連賣座極佳的卡通《海底總動員》也是以澳洲的海底世界為臨摹對象。

有許多澳洲明星更是已在全球電影工業中占有一席之地,如奧斯卡影帝羅素克洛、影后妮可基嫚、X戰警休傑克曼、金剛的小女人奈歐米華茲,以及已隕落的新星《斷背山》的希斯萊傑等。

談到與澳洲有關的電影,老電影《鱷魚先生》最常被提起,其拍攝地點為澳洲北領地的卡卡都國家公園,卡卡都面積約2萬平方公里,因原住民文化被列為世界遺產,Australian Traveller 旅遊雜誌將此列為澳洲100個必遊體驗的第一名。

雪梨港灣經常出現在電影中,包含基努李維擔綱的《駭客任務》及華人導演吳宇森執導,湯姆克魯斯為主角的《不可能的任務2》都可以看到雪梨的風貌,雪梨市郊的福斯影城也是重要的電影工作站,如《紅磨坊》、《超人歸來》也在此地攝製。

有些電影呈現澳洲之美,但觀眾並不知道拍攝地點在澳洲,如《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說》,取景地點為新南威爾斯省南邊高地的Robertson農村,遊客也可以在此享受輕鬆健行或到酒莊品嚐美酒,體驗小豬Babe的優閒農莊生活;《夏綠蒂的網》則是在維多利亞州戴爾斯福特的Greendale,這個地區以SPA、薰衣草農莊及藝廊聞名,電影上映之後,吸引許多遊客到這個人口只有1千多人的小鎮尋幽探訪。

集合眾多好萊塢一線男星的戰爭大片《紅色警戒》,雖然敘述的是太平洋瓜達康納爾島(Guadalcanal)戰役期間火砲連隊的故事,但拍攝地點卻是在北昆士蘭的古老世界遺產黛恩樹雨林。

此外,還有《海底總動員》,雖然這是電腦動畫影片,但是將在昆士蘭大堡礁珊瑚群悠然生活的水底萬象世界描繪得栩栩如生,因為電影加持,有更多大小朋友特地至大堡礁,探訪Nemo的家。

以上資訊參考今日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澳洲留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